Maysy

试水发的第一篇文

和朋友约了去看电影,看了预告,看到场景转化太单一了,其实就没抱有多少期待

看了整部影片,比较触动的有几个点,第一就是老人在立遗嘱的那一段,其实也就平平淡淡的一点插叙进来的东西,和前面的情节形成反差,就真的很戳泪点

然后呢,就是关于楼下婚礼作为暗线穿插在整个情节当中,第一次看确实知道它是暗线,但是再看一次可能对于编者的用意就会理解的更深。就像前不久重温了一遍忠犬八公,第二次看了,依旧是哭的稀里哗啦。但是只有在第二次看的时候,才理解了许多暗示,就像小八不玩球,日本教授对此的解释,在教授最后一次走时,小八极力用球留住教授。其他的记不太清了,想说的大抵如此了。

最后就是毛不易的主题曲,别再闹了,真的一出来真的很好的烘托,再配上荧幕上关于生活琐碎的场景,就真的完美。之前很早这首歌就出了,但当时就觉得很一般,现在看来果真是生活阅历还不够,看了电影,才真正理解歌的含义。

要我说电影的真正含义,也说不上来了,一些内心的触动,或许真的是难以言表的。


评论

热度(2)